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OISTAT續留台5年 文化部盼接軌國際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OISTAT國際劇場組織移設來台迄今已14年。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與OISTAT國際劇場組織總裁戴博德(Bert Determann)28日簽署OISTAT總部續留台灣5年協議書。蕭宗煌說,OISTAT總部在台灣設置後,不僅讓世界看到台灣技術劇場的強大能量與實力,也讓台灣成為全球劇場人相互交流的重要基地,藉由與OISTAT合作,能夠更有效地接軌國際。

OISTAT於1968年成立,2006年將總部移設台灣。蕭宗煌指出,台灣正邁入大劇場時代,劇場幕後工作人員的角色更形重要。衛武營開幕後,全台有北、中、南3處藝術表演重鎮,全球劇場人驚豔台灣有能力經營劇場,尤其是OISTAT國際劇場組織串聯的劇場設計師、劇場技術師與劇場建築師3個專業角色,顯示台灣劇場界可提供更多展演的舞台。

戴博德說,在數位時代,OISTAT扮演的角色有如Google。OISTAT打造及推廣全球劇場從業人員的交流網絡,提供的服務包括連結全球的劇場人,以及讓劇場人面對面交流、聯絡情感。OISTAT作為國際劇場非政府組織,是為了劇場從業人員而存在的,總部設在台灣聚攏了全球網絡,期待未來能有更好的合作。

蕭宗煌與戴博德除了簽署下一階段的5年(2020~2025年)合作協議,總部續留台灣,雙方也共同發表「共惠世界劇場人」宣言,並提出「以台灣為中心,搭建國際交流網路」、「培育青年世代,增進國際藝文參與」、「提升大眾關注,重視劇場幕後專業」、「跨越地理界線,分享世界劇場脈動」四大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