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下週訪問英國 將討論華為問題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於6月3日至5日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一名英國官員表示,川普將和英國首相梅伊在倫敦討論中國華為技術公司相關問題。美國正在敦促歐洲盟友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之外。

彭博社週四(5月30日)報導,川普和梅伊關於華為的討論定於6月4日舉行。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透露,川普和梅伊擬討論中國(中共)、伊朗、中東、俄羅斯和敘利亞等議題。

英國內政大臣內政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英國可能會對華為採取比歐洲盟友更強硬的立場。賈維德5月20日在倫敦的演說中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一些我們的情報合作夥伴,比如美國和澳洲,制定了關於(限制華為)進入其(5G)網路的決定。」

「這些是我們必須繼續與之密切合作的國家。我對他們的一些擔憂感同身受,在這個政府(英國政府)對5G做出最終決定之際,當然要考慮這些疑慮。」他説。

澳洲通訊局(ASD)局長勃吉斯(Mike Burgess)曾表示:「每個人都在緊盯危機,特別是針對5G,那些華為及其他可能為外國政府進入電信系統開『後門』的設備。」

通訊設備後門 美「零容忍」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四表示,美國尚不清楚英國政府已就華為的政策做出最終決定。他表示,華為技術可以讓「後門」進入電信系統,他也懷疑英國認為5G網路可以區分核心和外圍系統的說法。

簡稱5G的第五代行動通訊與前一代的最大差別在於,將此前保存於受保護「核心」的高階計算能力,分配給系統的其他部分。換句話說,此前多數計算在系統「核心」完成,5G藉著分散運算,達到超高速度。

英國表示,一旦工作完成,將向議會宣布審查5G供應商的結果。英國沒有為此制定時間表。

波頓表示,問題在於各國對此事的容忍度。他說:「對於外國勢力可隨意閱讀你的郵件這件事,你準備接受多大風險?」

波頓說,美國能接受的風險水平是「零」,即零容忍,這也關係到未來政府系統之間可能進行何種通信的問題,「這就是我們向所有合作夥伴解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