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若台海發生戰爭 陳破空:就是中共覆滅之日

 (Pixabay)
 (Pixabay)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近來再度揚言對台不惜一戰,引發國際關注。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表示,當前的中共內外交困的處境,與中國清末亡國前高度相似,若中共真敢發動台海戰爭,美國絕不會將世界秩序交給獨裁中共,所以中共開戰之日,「就是中共覆滅之日」。

魏鳳和2日在香格里拉會議中表示,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別無選擇,必將不惜一戰,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陳破空表示,今天台海兩岸,一邊一黨專政,另一邊民主自由,一邊奴役人民,另一邊人民當家作主,這樣巨大的差異不能用海峽距離可以描述的。面對中共的威脅,台灣並不孤單,背後還有美國、日本、歐洲等國家形成的民主防線,都是血脈相連的。

他說,過去一戰、二戰、冷戰被消滅的惡魔,今天又再度重生,中共這個惡魔政權,它是文明世界的最大敵人,面對中共的滲透台灣別無選擇,2,300萬人民退無可退,一定要守住主權、普世價值,跟文明世界站在一起,「這是絕對不可以動搖與猶豫的問題」,特別是2020年的總統選舉,台灣一定要做出正確選擇,否則恐怕會面臨滅頂之災。

陳破空說,從短期來看,台灣的確面臨迫在眉捷的危機,中共對台灣的統戰已到了全面滲透的程度,此時台灣應該要做好三件事,首先是全面提升美台關係,往美台建交的方向前進,過去南北韓與東西德都有歷史前例,這是未來努力的空間,台灣沒有理由成為國際孤兒。

第二件是提升國防實力,他表示,台灣雖然是小國,但軍事實力仍有相當水準,未來要繼續提升防衛、甚至做反攻的準備;第三則是媒體輿論,台灣必須要讓輿論、媒體與網路,掌握在真正反共、堅守民主價值的人手上。

發動台海戰爭 就是中共覆滅之日

他說,中國歷史上滿清末年敗亡前,出現了「國不知有民,民不知有國」的現象,政權與人民相背離,當前的中共與清末高度相似,也出現包括人民反抗、內部腐敗與外部壓力,「這就是亡國前的敗相」。

他說,當初滿清敗亡前發生的情況,現今的中國社會都發生了,唯一還沒發生的是外部戰爭,所以面對中共的武力威嚇,台灣不應該悲觀,這或許是文明世界的福音,因為中共末日就差這一步。

他表示,中共一切作為的終極目標,都是保持自己的一黨專政,即便要打台灣也是為保共產黨,但若中共真敢發動台海戰爭,「絕不會是中國與台灣的戰爭,而是一場世界大戰,美國絕對不會袖手旁觀」,美國絕不會將世界秩序,交給獨裁中共、國家恐怖主義去控制世界。

陳破空說,如果台灣落入中共的手中,對世界將是一場可怕的惡夢,會讓第一、第二、第三島鏈被洞穿,「所以若中共膽敢發動台海戰爭,就是中共覆滅之日。」

中共稱武統台灣 並非中國廣大民意

不過他也強調,現在中國媒體、網路上聽到喊打、喊殺的聲音,並非中國人真正的民意,實際上超過半數中國人是同情台灣的,也希望台灣能聲援中國。

他說,台灣人民對和平的願景,應該讓中國人民聽到,「台灣人民並不恨中國人民」,台灣反對的是中共獨裁政權,中共不僅是台灣的敵人,也是中國人民根本的敵人,應該要把中共與中國人民分開來看,但不要怕台海戰爭會毀滅台灣,台海戰爭會毀滅中共的可能性,遠大於毀滅台灣的可能性。

他也向台灣人民喊話,希望當中共垮台、中國出現權力真空時,台灣可以考慮把政權、民主模式移植到中國,「暫時接管一下中國,幫我們管理一下,就看你們要不要、願不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