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六四」預告人權戰 川普組合拳促中共解體

文/唐浩
「中國的一黨制不容忍異見,只要符合其利益、無論什麼時候它都會踐踏人權。」

6月4日這一天,美國駐華大使館網站上刊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天安門事件」30週年的聲明稿,內文直言批評中共極權體制迫害人權,引發各界矚目。

不僅如此,美國駐華使領館、駐港澳總領事館也分別在推特、臉書上發布關於「六四」真相的視頻,視頻上還特意標明「這部視頻在中國會被審查過濾」;此外,美國駐華大使館,及多個地區的駐華總領事館也都降半旗,向「六四」事件致哀的意味濃厚。

而在前一天,6月3日,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上更罕見地公開介紹《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強調「該法律主要針對犯有嚴重侵害人權或有貪腐行為的外國官員,國會授權總統及行政部門可以必要的方式對這些外國官員實施制裁,比如限制其簽證以及凍結其在美資產等」。

川普政府一連串動作,無疑釋放出「人權戰」即將開打的信號。

一旦美方羅列出中共對中國人權的迫害行徑,高舉「捍衛人權」、「追查跨國貪腐」的大纛向中共發起討伐,美方將站在普世認同的道德制高點,獲得國際社會認可,對中共當局與中共貪官們發起更多元的制裁與施壓行動,包括金融制裁、貨幣戰等。

回頭來看,從貿易戰科技戰以至人權戰川普政府追擊中共的戰術不僅多樣靈活,而且緊密有序,讓北京猝不及防。

而川普這一系列組合拳,根本戰略目的並非只是貿易或經濟上的討公道,而是為了進一步推動中共極權體制徹底崩解,為國際社會與中國人民討公道。

五大理由 川普大打組合拳 催速中共解體

川普自上任以來,便一直不吝表達他對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的批評與譴責,強調這些左派意識形態為人民及社會帶來「痛苦、腐敗和衰退」,並且「社會主義對權力的慾求導致擴張、侵入和壓迫」。

中共是當前世上最大的共產政權,也是對人民的自由與幸福扼殺最多的極權體制,自然成為川普掃蕩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的終極目標,主要基於五項原因:

一、中共體制是造成美國過去40年來不公平貿易與經濟損失的主因。中共非但不願像正常國家那樣自由、公平的貿易往來,還屢屢竊取美國企業知識產權、強制企業技術轉讓,盜走美國人投入龐大人力、財力與時間的研發成果,嚴重耗損美國國力與競爭力。

中共還結合偷來的技術與長年壓榨中國的勞動力,大量製造廉價商品傾銷世界各國,摧毀各國製造業,造成美國企業出走、稅收銳減、失業高漲。因此,只有從根本上解體中共體制,才能徹底解決美中經貿問題,不再復發。

二、中共是世界動亂根源。儘管中共嘴上總是高掛「道義」、「和平」、「國際秩序」等政治正確口號,但美方相當清楚,中共向來表裡不一,它不僅是朝鮮、古巴、委內瑞拉等共產或社會主義小兄弟的幕後支柱,也是伊朗及多個恐怖組織幕後的主要金主與武器供應商。

中共扶植這些爪牙,目的就是製造世界紛亂,讓美歐等西方國家忙不過來、分散注意力,無法集中力量處理中共的對內迫害人權與對外紅色擴張。

因此,只要中共一解體,不僅其它共產小兄弟都將孤立無援而相繼倒台,伊朗及許多恐怖組織也將失去金援與軍火,從而讓中東、拉美與非洲地區減少戰亂,回歸和平,亦即「擒賊先擒王」。

三、中共綁架十多億中國人民,迫害人權、限制自由、打壓宗教信仰,這種種反普世價值、反傳統文化的舉措,不僅讓西方國家與自由社會難以接受,更為中國人民帶來長期恐怖與苦難。

因此,只有解體中共,才能終結種種史上罕見的大規模人權迫害,包括法輪功學員遭活摘器官、百萬新疆維吾爾人被關押、各宗教信仰被打壓等,才能讓十多億中國人民真正獲得自由與人權。

四、中共政府長年施行不透明的「黨國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經濟不得發展,任由少數權貴集團貪腐營私,國家80%的財富集中在1%的中共權貴手裡,造成中國貧富差距懸殊,黨富民窮。

因此,唯有徹底打破中共極權體制與黨國計劃經濟,徹底開放自由市場,才能將被權貴圈鎖的巨額財富釋放出來,還富於民,提高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與消費力。

同時,中國實施真正的自由市場經濟後,將讓更多外資、外企得以進入中國市場,展開自由競爭,市場取代黨國成為調控經濟的主要力量,讓企業與消費者雙雙受惠,中國經濟也才能走上長治久安的良性循環。而中國經濟發展蓬勃,也將順勢帶動全球經濟進入佳境。

五、在共產黨「無神論」、「進化論」與黨文化的灌輸統治下,中國人民失去應有的道德標準與傳統文化、傳統信仰,人們言行失當、社會亂象頻發,讓人類一步步邁向自我毀滅。

因此,只有解體中共,回歸正常自由社會,才能重建傳統文化、信仰與普世價值,重新歸正人心道德、導正思維價值,才能真正讓中國本固邦寧;中國一旦本固邦寧,也將帶動世界和平安定,相輔相成。

不輕易打軍事戰 為完成「最可貴交易」

或許有人會問:既然如此,為什麼川普不乾脆直接發動軍事戰爭,直接摧毀中共?

因為,川普表面上看似強勢霸氣,但骨子裡卻是個高度重視生命、關懷人群與社會安定的人道主義者。

第一家庭千金伊萬卡(Ivanka Trump)曾透露,他父親雖然「工作上鐵面無私,講話也經常得理不饒人,但其實很關心每個人」。

事實上,在川普執政的歲月裡,也屢次驗證這一點。

「如果說我與金主席一同坐在台上,可以救下3000萬人命——事實上可能更多——那我很願意坐到台上去。」去年6月,川普首度與金正恩會面後,曾公開向各國記者表示,儘管此前美朝雙邊一度劍拔弩張,但他仍希望通過談判對話來解決衝突,以挽救數千萬人命。

「我寧願冒著政治風險去追尋和平,也不願為了追求政治而讓和平冒險。」去年7月,川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會面後,川普也再次對外強調,為了兩國與國際的和平,他願意與普京進行合作。

委內瑞拉問題也一樣。面對社會主義獨裁者馬杜羅(Nicolás Maduro)戀棧權位、堅不下台,川普雖然多方強硬施壓,但始終未如外界預期地動用軍力進入委國干預,反而耐心地通過其它各種手法與談判在幕後運作,最終促使俄羅斯願意撤兵,而馬杜羅下台的日期也指日可待。

不戰而屈人之兵,是川普從《孫子兵法》裡汲取的重要智慧與戰術,也是他奉行的首要談判原則。

如今,川普未與中共直接發生軍事衝突,而是採取貿易戰科技戰、人權戰等手法展開多方位點穴封脈,正是希望儘量避免兩國人民與軍方的傷亡,盡可能以最小的成本代價,達成最大的交易成果——能保障大量民眾生命安全的交易,就是最可貴的無價交易。

換言之,川普希望以和平的策略,促成中共解體,讓中國人民重獲自由,讓美國與世界獲得安定。

所以,可以預見,只要北京當局不主動解體中共,美方對中共的點穴戰術將持續增加,施壓將繼續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