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蘇揆勉李進勇 維護選舉公平公正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行政院會前向內閣團隊介紹新任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蘇貞昌表示,李進勇本身有選舉經驗又有帶領地方選務實際經驗,相信一定能秉持專業,帶領中選會及督導地方選委會,改進去年公投合併九合一選舉所發生的缺失,做好各項選務工作。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轉述,蘇貞昌在院會開始前,先向內閣團隊介紹李進勇時表示,李進勇曾任3個地方法院法官(花蓮、宜蘭、台中)、2屆立法委員、也擔任過4個部會政務次長(內政部、工程會、法務部與交通部)和2個縣市首長(基隆市、雲林縣)。

蘇貞昌表示,李進勇學識經驗都非常優異,待過中央、地方,歷練行政、立法、司法,最重要的是,他本身有選舉經驗又有帶領地方選務實際經驗,相信他一定能秉持專業,帶領中選會及督導地方選委會,改進去年公投合併九合一選舉所發生的缺失,做好各項選務工作。

蘇貞昌說,他也要在此特別、也是要求李進勇,對於各種可能的困難要能夠預見於先,而且要有辦法加以解決,務必維護選舉的公正與公平,讓國人滿意,也請所有閣員、部會首長,對於中選會相關事務,如有需各部會協助的地方,都要給予最快、大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