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金祕書這樣穿!專業又不失女人味

朴敏英在《金秘書為何這樣》劇中的穿搭。(網路擷圖)
朴敏英在《金秘書為何這樣》劇中的穿搭。(網路擷圖)

文/梅婷
職場中的女性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必須展現幹練和能力強的一面,但往往因而被貼上「女強人」的標籤。這樣的稱呼常常伴隨著過分的強勢、男性化、缺乏溫柔,感情上千瘡百孔等等負面形象。其實多數女性也希望能在幹練中透露出溫婉柔和的女人味。

那麼職場女性在穿搭上,如何體現出專業性的同時,又能散發出女性的溫柔氣息呢?最近韓國人氣女星朴敏英在幾部電視劇的職場穿搭令人耳目一新,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吧!

從去年的《金祕書為何這樣》,到日前《她的私生活》,朴敏英在這兩部熱劇中的職場穿搭,成為不少上班族的熱門話題。

淡色系襯衫+半裙+長馬尾

在《金祕書為何這樣》劇中,朴敏英飾演的金祕書最經典的造型,莫過於多個款式的純色襯衫,搭配半裙了。溫柔又幹練,不僅在辦公室叱吒風雲,還贏得了總裁的心。

韓劇女主角的職場服飾,少見豔麗色彩,所有的彩色到那裡都降低了飽和度,大多柔和乾淨,輕鬆舒適。

這裡金祕書的服飾也不例外,襯衫的顏色選擇淡色系,白色、淡粉、淡藍、淡紫等,雪紡類質地,寬鬆垂墜柔和,可舒緩職場的拘謹感。搭配各色半裙,加上女人味十足的長長的馬尾髮型,配飾上選擇流線型耳環,項鍊的線條也極簡單,僅以幾顆簡單的珍珠或水鑽作為裝點,無多餘裝飾,整體簡約清爽,優雅大方,又剛柔並濟。

朴敏英《她的私生活》劇中的穿搭。(網路擷圖)朴敏英《她的私生活》劇中的穿搭。(網路擷圖)

這是金祕書在辦公室的標準搭配,可以交叉穿戴,比如不同的襯衫和不同的裙子配起來就是新的一套,很值得忙碌的職場女性借鑑。因為金祕書人物角色設定是為家人奉獻的善良女孩,為父親還債,為供姊姊們讀書,九年如一日服務於挑剔的總裁,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沒有。

同色調西服套裝+溫柔的「雙折包頭」髮型

不過,金祕書的穿搭畢竟適合苗條細長的女性,如果感到這樣的穿搭有負擔,又把握不好怎麼搭配的話,可以直接選西服套裝。整體看起來得體,也不用發愁搭配的問題。

朴敏英熱播韓劇《她的私生活》中飾演美術館策展人,主打同色調的西服套裝。同時搭配女人味十足的「雙折包頭」髮型,以及隨動作搖曳生姿的垂墜式耳環,知性幹練的同時散發著女性迷人的風采。

這種「雙折包頭」髮型,是目前韓劇中最簡單的綁髮造型之一,紮綁的親民簡單程度可與馬尾相媲美,非常適合長髮女性,隨興中又不失端莊,溫婉優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