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川習或在G20會面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白宮週四(6月13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月底在日本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

白宮副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週四接受福斯新聞採訪,在回覆川普及習近平月底是否會在日本會晤的問題時說:「看起來我們正在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川普週三(12日)與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將與習近平會晤。

美中貿易談判之前已達協議,但是中方想要撤回原先商定的承諾,導致最終沒有達成交易。川普說:「我想我們最終會與中方達成協議,我們有很好的關係,只不過現在看起來有點緊繃。」

記者問到是否對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設定最後期限,川普回答說:「我沒有最後期限。」接著他指著自己的頭說,「我的最後期限就在這裡。我們會想出最後期限,沒人能完全搞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