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北市都更學會理事長交接 蔡漢霖盼開創新頁

第四屆現任理事長李欽漢教授(左),交接給第五屆理事長蔡漢霖總經理(右)(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
第四屆現任理事長李欽漢教授(左),交接給第五屆理事長蔡漢霖總經理(右)(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提供)

【記者吳美蓉/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第四屆暨第五屆理事監事交接順利圓滿落幕,由連雲建設總經理蔡漢霖接棒理事長一職,他表示接下這個棒子,是榮譽,也是一個沉重的責任。

「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是臺灣最早成立的都市更新社團法人,會員來自各種不同的領域,以促進都市土地再開發利用、復甦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增進公共利益,並接受政府委託有關都市更新之政策推動與現有法令之探討研究及未來法令之研究並引進國內外之學術研究及經驗,相關實務之教育推動訓練,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舉辦學術研討活動,發行期刊發表國內外學術研究成果等為任務。

都市更新的推動是非常耗時的,組成的會員對都更得有一股強大的熱情與使命感。蔡漢霖指出:這十二年來,學會一向致力於推廣都更正確觀念、知識以及對都更法令與制度研議。未來我們還有很多計畫,如違章問題改善建議、催生不動產與都更的專業法庭等,讓學會成為都市更新學術界﹑產業界以及政府三方溝通的最好平台,進而推動我們念茲在茲的都市再生法案,共創一個美好的城市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