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讓美國繼續偉大」 川普宣布競選連任

美國總統川普6月18日在佛州奧蘭多正式宣布2020競選總統連任。(Joe Raedle /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6月18日在佛州奧蘭多正式宣布2020競選總統連任。(Joe Raedle / Getty Images)

【記者美國佛州記者站/報導】週二(6月18日)晚上,佛州奧蘭多的安麗中心(Amway Center)人聲鼎沸,在民眾的歡呼聲中,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他競選總統連任。本次川普推出競選口號「讓美國繼續偉大」(Keep America Great)。川普表示,從2016年到現在,不是簡單的四年,而是美國歷史上劃時代的時刻。美國政府正在「恢復健康」,美國「會更加繁榮富強」,「美國絕不會走社會主義之路」。

四年前的這個星期,川普宣布參選總統。川普說,「競選活動變成了一場偉大的運動。當時,我們面臨的是一個腐敗的、破敗的政治體系,為了美國民眾,我們會逐漸地讓美國政府恢復健康。美國現在更加繁榮富強,而且正在向更高的高度騰飛。全世界都羨慕美國經濟。很可能當今是美國歷史上經濟最好的時刻。」

「只要你們讓我留在白宮,讓我的政府留在白宮,我們的未來會繼續變得更好,美國夢回來了,而且更強勁、更偉大。」川普說,「在我就職那天,我曾經說過,這不僅僅是把權力從一個黨移交給另一個黨。其實是我們把權力移交給美國民眾。」

他表示,這屆政府在過去二、三年以來,比任何一屆政府所做的都要多,而且還要承受之前任何一屆總統都沒有承受過的壓力。川普陳述了本屆政府在兩年半時間所取得的成就,也具體描述了美國未來四年的國內執政和國際外交政策方向。他也描繪了美國的未來願景。

他說,美國經濟是歷史上最好時刻,讓全世界羨慕;軍事上,建立強大的軍隊,制裁俄國,從能源上援助歐洲,使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產國;健全司法制度,剛剛任命了第145位聯邦法官,還會任命更多;在美國南部建牆,制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醫療上,終止了糟糕的歐巴馬健保法案;貿易上,制定更有利於美國的貿易協議,已經和韓國簽署新的貿易協議,正在和加拿大和墨西哥協定新的協議。

他還說,跟中國的貿易談判,必須是一個公平的貿易協議,否則美國就絕不簽定任何協議。

他還提到,就業上,美國創造了600萬個工作崗位,50年來最低的失業率,各族裔和女性的失業率也是最低;各種減稅措施,增加了美國家庭的收入,刺激了經濟發展;對抗毒品,吸毒降低17%到21%;改革刑事司法;通過退伍軍人醫療選擇法案,使退伍軍人即時享受醫療保健;打擊非法移民,改革移民法;尊重生命,禁止墮胎,使美國重新贏得世界的尊重。

川普強調,未來四年將繼續「重建並擴大美國軍隊,建立太空防禦能力;反對恐怖主義,對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實施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對抗獨裁國家和共產主義國家。

「降低美國醫藥的價格;獲得由共和黨支配的國會;強化移民系統來保護美國;制定有利於美國的貿易協定,確保許多產品美國製造;建立透明的、成本低的健康醫保體系;改善貧困社區的教育,施行機會區域化政策;征服重大疾病,消滅愛滋病;施行火星登陸計畫,使美國太空人登上火星。

「確保言論、信仰自由;確保《憲法》第二修正法案不會改變,確保民眾擁槍的權利;確保民眾自我治理和自我管理的生活方式。」

川普說,「我們相信《憲法》,相信法制,相信工作的尊嚴和生命的神聖。」「我們相信家庭價值,而不是一個大政府。」「我們將秉持我們一貫的座右銘:相信神,相信上帝。」川普最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