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千萬分之一機率唐氏雙胞胎 爸媽稱天賜禮物

美國唐氏症雙胞胎米洛和查理,他們的爸媽對倆兄弟的未來充滿信心。(Charlie and Milo: 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大紀元合成)
美國唐氏症雙胞胎米洛和查理,他們的爸媽對倆兄弟的未來充滿信心。(Charlie and Milo: Fearfully and Wonderfully Made/大紀元合成)

【記者裴晏/綜合報導】美國唐氏雙胞胎米洛和查理(Milo and Charlie McConnel)在爸媽的悉心照顧下,如今是健康活潑的3歲寶寶。倆兄弟因為天真純淨的笑容,意外成為網友眼中的「勵志」開心果,僅在Instagram就有3萬多粉絲。

這一切的背後是爸媽滿滿的愛心和平常心:「孩子是上天賜予的禮物,所以我們要開心分享他們成長的過程,讓人們更了解唐寶寶的世界。」爸媽朱莉和丹·麥康奈爾(Julie and Dan McConnel)透過鏡頭,拍下倆兄弟的成長點滴,在臉書和Instagram發布。

朱莉接受電視台WTSP 10 News訪問時說,她希望家有唐寶寶的父母不需要過分擔心和害怕,「帶唐寶寶沒有想像中難,反而是一個充滿愛和歡笑的成長之旅。我們一點也沒有後悔,我們生活得很滿足很開心。」

唐寶寶因肢體和認知能力發育遲緩,讓養育過程充滿困難,甚至還會伴隨其他身體疾病。但朱莉和丹並不把他們看成跟其他孩子不同,就如他們希望傳達的訊息一樣,儘管唐寶寶的成長比別人辛苦一點,然而他們心思單純又善良,充滿愛的能量,就像是上天派來人間撫慰人心的小天使一樣。

朱莉和丹想要藉由生活剪影現身說法,來化解人們對唐寶寶的誤解和偏見,從網友的熱情支持看來,他們達成心願了。

醫學統計,像米洛和查理這樣的異卵雙胞胎唐寶寶,機率僅有1,400萬分之一,看到他們的人都感到驚訝,但兄弟倆天真活潑的表情和搞笑的動作,傳達著一股積極的生命力,快樂氛圍感染了網友,因而贏得大家滿滿的祝福。

近幾年,人們對唐寶寶的了解比以往多了,但是當發現自己的孩子患有唐氏症時,仍然令許多父母惶惶不知所措,想到孩子的未來就不免憂心忡忡。如果社會上對唐寶寶能多一點理解和溫暖,這群被稱為是「上帝派來的」開心果的成長之路會少一點跌跌撞撞的艱辛。

朱莉對雙胞胎的未來充滿著信心,這也激勵了社群裡的爸媽們,替他們注入更多勇氣,學會用更多耐心和樂觀的態度陪孩子成長。她說,「我要好好看著孩子們長大,然後看到他們完成所有他們想做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