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延續書本價值 桃市圖好書交換活動倒數10天

桃園市立圖書館大園分館好書交換。(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大園分館好書交換。(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希望幫家中書籍找到第二位主人嗎?想分享優質圖書給愛書人嗎?桃園市立圖書館於今年6月份辦理「好書交換活動」,民眾只要帶著符合交換規定之書籍至桃園市20處圖書館,即可參加「好書交換」第一階段的收書活動,再於7月至9月間攜「好書交換卡」至13區親子嘉年華現場便可挖寶找好書!

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好書交換。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好書交換。(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指出,只要在6月30日前,將保存完好、未破損、未眉批、未劃記且未違反著作權法者之圖書,親送至桃園市20個收書地點,即可參加「好書交換收書活動」;另外要注意的是,大專以下教科書、雜誌、宣傳品、宗教結緣書、免費贈閱書籍、考試用書、視聽資料(圖書附件除外)、租書店圖書、不連續之漫畫書及承辦單位視情況認定不宜者,皆屬於不宜交換之圖書。

6月份「好書交換收書活動」落幕後,緊接登場的是於7月至9月於桃園市13區各辦理一場的「親子嘉年華」,第一場中壢親子嘉年華於7月13日於中壢分館前廣場及中正公園桐花廣場辦理,活動內容包含「好書交換換書活動」、「兒童劇」、「闖關遊戲」、「DIY手作」、「摸彩活動」等;該場更結合了「童話大遊行」,歡迎爸爸媽媽將小朋友打扮成童話故事主角一同參加遊行,參加者可獲得摸彩券,並可在「好書交換活動」現場多換5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