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館長:兩岸人民一家親 跟中共永遠不可能親

「館長」陳之漢說,「我們要反中共極權,不是反中國人」。(記者戴德蔓/攝影)
「館長」陳之漢說,「我們要反中共極權,不是反中國人」。(記者戴德蔓/攝影)

【記者戴德蔓/台北報導】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在直播節目上表明「兩岸一家親,中國是我們的同胞」的言論引發批評,對此,館長19日晚接受《大紀元》專訪時澄清並強調,希望大家不要只聽上面一句「兩岸(人民)一家親」,後面還有一句,「中共永遠不可能跟我親。」他說,「我們要反中共極權,不是反中國人」,他強調,台灣有責任協助中國人民過上自由民主的日子。

「兩岸(人民)一家親,跟中共永遠也不可能親。」館長說,很多人把中國跟中共混淆不清,十幾年來,他交了很多大陸的朋友,他們人也很好,可是他們生活在沒有自由民主的大陸,他希望各界認清,「我們應該要反中共極權,而不是反中國人,今天14億的大陸民眾,他們真的壞嗎?他們難道真的不是我們的同胞,不是我們的兄弟嗎?」

「香港已經淪陷了,現在剩下台灣是中國民眾最好的民主示範。」館長說,要幫助大陸人從水深火熱中解脫,成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你必須要去支持他們(大陸民眾),他們也必須要支持我們。」

「我們要讓中國人看到,台灣人是友善的,我們是接納你們的,你們應該過我們這種生活。」館長認為,「我們應該從內部去瓦解中共的極權,應該兩岸三地所有的,只要是華人,甚至是全世界注重人權everybody,我們都應該支持中國人從裡面改制,我們要增加朋友,多一些有志一同的朋友,而不是增加敵人。」

至於中共,喜歡說粗話的館長說,「中共就是他X的很爛!所以兩岸一家親,是為了讓兩岸人民都過上幸福,過上民主自由的日子為目標。」「我們應該反中共而不是反中國人,請大家搞清楚!」

他最後強調,「兩岸本來就是一家親,但是重點在後面這一句,『中共永遠不可能跟我親。』」◇

「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館長」陳之漢呼籲:「大家站出來,寫下台灣新歷史。」「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館長」陳之漢呼籲:「大家站出來,寫下台灣新歷史。」(記者戴德蔓/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