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資助港反送中10億? 府:假消息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有關網傳「蔡政府支援香港暴力遊行10億元」貼文,對此,總統府20日嚴正澄清,絕無支援香港反送中遊行10億元,這是天大的假消息,已向警方檢舉,政府已努力處理假訊息對明年大選造成的影響,呼籲各界提高警覺。對於中共試圖干預台灣選舉,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提供必要協助,強化台灣應對能力,共同打擊假訊息。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表示,完全沒有金援香港遊行這樣的事,這是天大的假消息;其次,總統府已向警方提出檢舉,初步了解同一帳號也曾經利用假訊息干預與影響去年九合一大選。

丁允恭進一步說明,有關於可能來自境外勢力的惡意假訊息的攻擊,對台灣的國家安全與民主發展造成威脅,國人必須正視,政府已經努力進行處理,假訊息可能對明年大選造成影響,他也呼籲各界提高警覺。

另外,針對台灣明年將進行總統大選,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預期中共將會透過社群媒體、網路入侵、散佈假訊息等方式干預台灣選舉。台美已經針對此方面展開對話,透過專家合作,直接提供台灣所需的能力與技能,讓台灣能夠面對中共假訊息威脅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