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化學兵7月1日進駐高市 支援登革熱噴藥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針對軍方指出,高雄地區112名化學兵待命支援登革熱噴藥作業,但尚未接獲申請。高雄市長韓國瑜20日說,化學兵受的是軍事訓練,一定要有互相對接、了解過程,市府會在7月1日之前與軍方溝通,預計7月1日開始就請化學兵進駐。

軍方人士表示,八軍團有112名化學兵力待命,隨時可以投入登革熱防疫,並且後備指揮部每天也派遣聯絡官參與救災防疫協調會,不過,尚未接獲高雄市政府的申請。

韓國瑜則說,如果化學兵突然到高雄噴藥,要噴藥的範圍在那裡、如何有效使用那些藥物,化學兵不見得了解,所以一定要先溝通。不然軍隊不知道怎麼做,而且效果會事倍功半。

至於7月1日起,才要請化學兵噴藥是否太遲?韓國瑜回應,高雄市政府所做的登革熱努力是A,請軍方支援是B,「我們希望是A加B,軍隊是7月1日開始動,但我們該做的A,一步都沒有停」。防疫像作戰一樣,請市民信任、配合市政府,一起來努力防治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