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洽簽「兩岸和平協議」是騙術

⊙吳惠林
在美中貿易戰達高峰、雙方談判角力正夯的當兒,台灣內部也出現一股「台海兩岸簽訂和平協議」的熱流,但見各方唇槍舌劍,好不熱鬧。其實它是一個「假議題」,更是一種「騙術」,因為根本不可能實現。

那是國民黨主席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拋出來的話題,連日來議論盈庭中,早年「國民黨與共產黨談判」的慘痛往事被掀了開來。在國民黨1949年退守台灣之前,曾與共產黨進行數次和談,最終落得輸掉中國大陸、敗逃台灣。1951年10月,前總統蔣介石在接見合眾社副總經理巴索洛繆談及,「自由世界人民應知對於共匪之和平論調,及甜言蜜語不可輕信。」

對於蔣介石提出「自由世界人民,勿信共匪和平論調」,合眾社當年則評析「此一人指揮遠東最大陸軍之領袖,曾畢生致力於阻止共產主義之擴張,無論與共匪之談判或作戰,彼之經驗,均較任何人為豐富。鑑於民主國家對於共匪之和平姿態,可能過分熱心,蔣總統特對此事提出警告。」1953年時,蔣介石更這樣說:「與共匪談判和平,實等於與虎謀皮。」

前國民黨主席蔣經國,也曾在1978年國民黨黨務工作會議閉幕時這樣說:「最近一個多月來,國際間又瀰漫著有關『國共和談』諫言,此種陳腔老調式諫言,本係別有用心者破壞我國當前國策的陰謀。」

當時蔣經國還提醒說:「我們政府與中國國民黨的一貫政策,是基於國家民族的利益,和共匪鬥爭到底,共匪為中國人民不共戴天之仇的敵人,因此國共之間,永遠不會妥協,自亦永無和談之可能。」

所以,要問的是,口口聲聲以兩位蔣總統為師的國民黨人為何不聽、不相信兩位導師的話呢?是因時移勢易,今日的共產黨人已經轉性變好了嗎?稍有關心時事者根本想都不用想就會給否定的答案。那麼,難道現今國民黨的領導人和大人們,真有獨具慧眼的不同看法?是認為今日的共產黨人真的變仁慈了,還是認定台灣人民大多相信中共真會和平對待台灣同胞?或者是這些國民黨頭人們真有能耐說服或感動中共來遵從協定,善待台灣住民?

個人認為,提出簽兩岸和平協議的國民黨人,應不至於天真的認定今日的共產黨與昔日不同了。畢竟他們都那麼崇敬兩蔣,也相信他們都飽讀國共內戰的有關歷史檔案,對於共產黨的「假、惡、鬥」本質應深深了解。所以,他們應該是認為台灣人民相信簽和平協議後就可以享有和平安全的日子。那麼,實在有必要鄭重告知台灣民眾不要輕易被騙,必須清楚明白中共「假、惡、鬥」本質是不可能改變的。

論者已一再引用西藏簽訂和平協議後的悲慘下場警告,而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20年來中共如何治理香港和對待香港人民,更是赤裸裸展現在眼前。不說「一國兩制」的謊言早已不攻自破已成明日黃花,就「一制」的現實而言,比較回歸前的英國統治,「自由隕落、人權沈淪、法治變專制」,香港人的無奈、悲憤,對台灣人民發出的「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警語,台灣人民真能當耳邊風嗎?還真的相信中共會信守約定嗎?

再就進行1年多的美中貿易戰之談判過程來說,關鍵就在如何讓中共能遵守協定,畢竟中共連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簽訂的條約都不遵守,其翻臉如翻書的無賴、騙子本色早就一覽無遺。連美國這麼超強的國家都無把握讓中共守約,台灣不是更不可能嗎?台灣同胞們清醒過來吧!趕緊堅決大聲地說「不!」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