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用愛包圍」 彰化家扶再造家庭幸福

彰化家扶用愛包圍中區服務成果交流會。 (彰化家扶提供)
彰化家扶用愛包圍中區服務成果交流會。 (彰化家扶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家扶於6月23日舉辦「用愛包圍服務成果交流會」活動,由彰化、北台中、南台中等家扶中心共百名家庭夥伴一同共襄盛舉,分享服務經驗,以成功改變經驗再造弱勢家庭的幸福。活動中也表揚近30位長期投入服務的家庭夥伴們,期待繼續以積極進取與正向的態度,帶給弱勢家庭改變的動機。

彰化家扶從2008年起持續推動「用愛包圍」服務方案,培訓一群具備熱誠與專業知識的助人工作者成為「家庭夥伴」,提供貼近家庭生活與需求的到宅服務。家庭夥伴們與社工共同合作,藉由示範親職教育技巧、提供課業及行為輔導、關懷支持、指導家庭運用資源、搭起家庭溝通的橋梁等,進而提升家庭能力與親子關係,使陷入困境的家庭增添改變契機。

擔任家庭夥伴今年已滿11年的洪新悅,她以「快樂做自己」來加入「用愛包圍」活動的心路歷程。服務兒少保護、經濟弱勢等超過20戶家庭的她,面帶微笑地說:「我很喜歡這個團隊,也把這個團隊當成我的家!我們一起分享生活,並討論服務的挫折與收穫。

她的座右銘是「用微笑面對生活」,希望把正向的態度帶給服務對象,過程中讓她自己更加珍惜已擁有的幸福。把家庭的需要當作自己問題來解決與處理,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家庭夥伴。

當天經由「勵志」的表揚及「感動溫馨」的服務經驗分享,讓在場貴賓紛紛豎起大拇指肯定每位家庭夥伴投入「用愛包圍」的服務、細心陪伴家庭走出困境、帶著家庭正向看待生活,讓家庭成員一同成長、看見自己的優勢,並宣揚生命影響生命的價值所在,給他們改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