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館長對蔡董喊話 富可敵國不保衛國家?

「館長」陳之漢對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蔡董」講出心裡話:「你富可敵國,不應保衛國家嗎?你不該與我、與台灣人站在一起嗎?」(記者陳柏州/攝影)
「館長」陳之漢對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蔡董」講出心裡話:「你富可敵國,不應保衛國家嗎?你不該與我、與台灣人站在一起嗎?」(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623反紅媒活動前一晚,「館長」陳之漢在臉書直播,感謝民眾支持623活動外,也對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蔡董」講出心裡話。館長說,「我強大所以保護弱小是我的責任」,「你富可敵國,不應保衛國家嗎?你不該與我、與台灣人站在一起嗎?

館長在直播中提到,他為守護台灣而舉行反紅媒活動,不少業者以「為避免得罪大陸」為由,紛紛取消合作,導致他收入減少。館長坦言,他討厭商人無祖國、藝人無祖國、網紅無祖國這三句話,雖然他都具備著上述身份,但他強調,「我有祖國,叫做中華民國。」

他指出,要賺大陸的錢,必須準備一套系統叫作「我是中國人,我熱愛中國,我來自於中國台灣省。」很多藝人、商人、網紅都是如此,他也知道他們不得不擺出低姿態。

館長說,這一切是為了「錢」,古人云:「有錢能使鬼推磨。」他也強調,為辦這活動,損失非常大、非常嚴重。「就算損失很多,但是發自內心尊重、甚至是發自內心來加油打氣,有錢也做不到的」。

蔡董曾說,「自己是是台灣人,生意是大陸給,是中國人幫我賺錢。」館長指出,歸根究底你(蔡董)是台灣人,去大陸那麼久,也知道中共專制的可怕,應該要給年輕人榜樣,商人必須愛自己的為家,守護2300萬人,但是你做了什麼?

他談到,錢可以買走所有的東西,卻買不到民主自由平等人權,甚至買不到年輕人未來,他經歷過專制專權的國民黨時代,不願意下一代走上同條路,為何你要幫中共統戰台灣?

館長語重心長的說,他也愛錢,看到妻小、員工,事業剛起步,就少賺錢,深感愧疚。「但是今天為了台灣,不要說損失掉這些我的財富,甚至是犧牲掉我的性命都可以,不只是我,我相信台灣很多愛國的人,跟我想法是一致的。」

「身為一個台灣的男人,這是我最應該、最基礎的責任,因為我有能力,因為我很強悍,所以我有責任去保護弱小的人,這就是強大的人存在的理由,是為弱小的人而存在的。」館長這樣說。

他還表示,「我今天站出來,我也不在乎賺多少錢,我只在乎台灣的未來,是否還能維持自由民主平等。」館長認為他正在做對的事情,也是他這輩子從來沒做這麼對的事情。

館長請蔡董思考,「你血液裡面流的到底是哪一邊人的血,還記得台灣臭豆腐嗎?還記得中元普渡的時候拜的是旺旺嗎?當初事業如何成長的,是我們台灣人幫您建立的,不應該站在我的身邊,一起手護台灣嗎?」

最後,館長感嘆:「錢啊,死後都帶不走,董事長,人死留名,虎死留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