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為世大運授旗 蔡英文:盼給台灣奇蹟的夏天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4日前往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替參加「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國手授旗,她致詞時也期許選手,能旗開得勝,並再次帶給台灣人民一個充滿奇蹟的夏天。

2017年在台北舉行的世大運,中華隊拿下隊史最佳的26金、34銀與30銅,無論金牌還是獎牌數,都是歷年之最。

蔡英文表示,看到選手精神飽滿,她對大家有滿滿的信心。無論是前年的世大運,還是去年的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健兒在賽場上都拿下非常好的成績。

她說,選手為國家爭取榮耀,政府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提供最好的訓練環境、最強大的後勤支援,讓大家參加比賽可以沒有後顧之憂,且行政院已經核定第三期的「國家運動員訓練園區整體興設與人才培育計畫」,要為選手打造一個更優質的訓練環境。

對於國訓中心運動員住宿大樓將在明年2月啟用,蔡英文說,將給代表隊更好的休息生活環境,她也跟選手約定,明年會再來國訓中心,替2020東京奧運代表團授旗。

她表示,過去有許多優秀選手,在世大運賽場上,突破自己、證明自己,讓世界看到台灣,相信大家一定做得到,要以這樣的氣勢和衝勁,在拿坡里世大運拿出最好的成績。

蔡總統也說,她相信只要大家團結在一起,沒有什麼能阻止台灣向前衝,「祝福大家旗開得勝,再次給台灣人民一個充滿奇蹟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