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江天勇就醫被阻 妻急籲關注

【記者洪寧/報導】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出獄近4個月以來,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河南信陽澀港父母家。近日,他的雙腳出現嚴重水腫,6月24日7時許,他與父親準備去信陽醫院看病,遭到20多名國保的圍堵。他的妻子金變玲譴責中共當局不人道的做法,要求立即讓江天勇去醫院看病。

金變玲告訴本報,江天勇回家後身體狀況一直不好,高血壓、心律快、記憶力減退、尾骨疼痛不能直立坐、眼睛流淚,當局始終沒允許江天勇去醫院就診體檢。

金變玲說,江天勇在監獄裡遭受酷刑和被下不明藥物,身體遭到嚴重損傷,因此她非常擔心此次出現的浮腫,是内臟器官如肝或腎臟受到了傷害。

金變玲說,24日早上7時許,江天勇和父親準備去信陽醫院看病,倆人一出門就被三名便衣特務緊跟。江父準備去公路口叫計程車,被陸續出現的2輛車和20多人圍堵,稱江天勇現在屬於被監控期間,去哪裡要提前報告,請求領導批准後坐國保的車才能走。江天勇讓他們出示證件,報上姓名,沒有一個人敢亮證件。

國保的一個頭頭說必須坐他們的車,否則,領導說了不能去(看病)。他還對江天勇說:「你可以就在咱澀港看嘛。」江天勇質問:「為什麼不能去信陽看,你們有什麼權力攔著不讓去看病?不出示證件,又不說出姓名,那就是又要準備幹壞事,這樣的車怎麼可能坐啊?以前也發生過類似的綁架事件。」

金變玲質疑,此次江天勇腳部出現這麼嚴重的水腫,是在監獄裡面遭受了很多酷刑所致。她還指出,如果讓國保的人帶江天勇去看病,他們會給醫院施加壓力造假,對於檢查出的結果,醫生也不會如實說。

比如建三江事件的時候,江天勇被警察打斷8根肋骨,後去二炮總醫院檢查,國保的特務就跟著去施加影響,檢查結果說是軟組織挫傷,但後來去醫院檢查是8根肋骨被打斷;2012年5月,江天勇去北京一家醫院看望陳光誠律師,被警察毆打致耳膜穿孔,去醫院檢查的時候,警察和國保都跟著,結果沒說是耳膜穿孔,後來,江天勇擺脫國保的跟蹤,又自己去醫院檢查,拍照的結果清清楚楚地顯示是耳膜穿孔。

金變玲表示:「江天勇健康狀況逐步惡化,我在美國非常擔心,希望中共當局本著人道主義原則,允許江天勇去醫院看病,檢查身體,或者允許江天勇來美國就醫。」「這樣下去身體一直惡化,太殘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