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為許書豪新歌助陣 徐若瑄寫詞拍MV

 許書豪(左)全新主打《但願人長久》請來偶像徐若瑄(右)助陣,兩人不但合唱,徐若瑄更跨刀寫詞及合拍MV。(上行娛樂提供)
許書豪(左)全新主打《但願人長久》請來偶像徐若瑄(右)助陣,兩人不但合唱,徐若瑄更跨刀寫詞及合拍MV。(上行娛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灣創作歌手許書豪繼上一支單曲《別再叫我哥》邀來金曲歌王蕭敬騰即興合奏音樂及合唱後,這次改編自經典的全新主打《但願人長久》請來偶像徐若瑄助陣,這次兩人不但合唱,徐若瑄還提議合作寫詞,更專程飛回台灣跨刀拍MV。

在合作過程中,為了增進兩人情誼增加創作靈感,徐若瑄還在半夜主動開視訊跟許書豪聊天。有趣的是,習慣晚上下工後開會的兩人,有一次半夜在對key時,個性直爽的徐若瑄竟直接打視訊電話給許書豪,沒想到竟被許書豪直接按掉。

許書豪對此解釋,那時真的嚇了一跳,原本以為應該不會開視訊,除了房間很亂之外,自己的頭髮也很邋遢,所以才會先按掉馬上戴上帽子,免得失禮。「不過開視訊後發現VI姐真的真性情,完全沒化妝開視訊講話,素顏還是超美。」

這樣的解釋讓徐若瑄好氣又好笑,她解釋說:「因為我覺得人溝通要面對面講話,看得到表情比較能理解對方所說的,就是人說的『見面三分情』嘛!」她也忍不住調侃許書豪:「我懷疑書豪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另外在錄音室時,徐若瑄還親切地幫他補妝,面對偶像完全沒架子、零距離的互動,讓慢熱的許書豪坦言受寵若驚,頻頻「接招」的結果,讓他在訓練講話反應方面受益良多,直呼:「徐若瑄不僅是益友,更是良師!」

而同樣都是雙魚座的兩人一快一慢卻在合作上超級互補,徐若瑄更稱讚多才多藝的許書豪是個「貼心、有實力、更是個靠臉吃飯的歌手」,有了事前的這些互動之後,讓這對才子佳人首次的合作默契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