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翁倩玉回歸戲劇 王識賢與徐若瑄合作

演員鍾瑶(左至右)、楊雁雁、旅日紅星翁倩玉、演員王識賢29日出席台北市國際影視投資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演員鍾瑶(左至右)、楊雁雁、旅日紅星翁倩玉、演員王識賢29日出席台北市國際影視投資記者會。(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為吸引國際導演來台北取景拍攝,北市府每年編列3000萬預算,期許帶動影視發展,旅日紅星翁倩玉以及王識賢、楊雁雁、鍾瑶等演員齊聚一堂共襄盛舉。

HBO Asia與公視合製的《通靈少女》引起熱潮後,再開拍《獵夢特工》(Dream Raider),獲最高額1000萬補助。該劇總共8集,為科幻動作懸疑類型,由香港知名電影製作人鄭保瑞擔任執行製作人,集結徐若瑄、王識賢、王耀慶主演。

旅日紅星翁倩玉,為獲得第二高投資金額650萬的《旅途愉快》(Have A Nice Trip)主演之一,她表示,雖然這幾年花較多時間在版畫創作上,然而她是演員出身、很喜歡演戲,接下來也有幾部影視作品將陸續跟大家見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表示,跨國合製是現今國際影壇的趨勢與共識,本次獲補助的5部作品預估可創造超過2800個影視就業機會,劇組總製作預算高達8億元,加上在台北市的拍攝、後製,預估第一年能帶來10倍以上產值;保守估計,未來5年內能為台北市帶來20億觀光產值及周邊效益,並且提升台北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台北市文化局推動的「國際影視攝製投資計畫」本屆獲補助的作品還有獲500萬的《狂歡時刻」》High Time)、450萬的《熱帶雨》(Wet Season)及400萬的《尋找》(Moneybo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