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旗津溫州小三通爭議 潘恆旭、黃昭順聲明道歉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和立委黃昭順6月25日出席民間海運公司舉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引發爭議。(翻拍自潘恆旭臉書)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和立委黃昭順6月25日出席民間海運公司舉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引發爭議。(翻拍自潘恆旭臉書)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和立委黃昭順6月25日出席民間海運公司舉辦的「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引發爭議,但一反25日數度在臉書發文辯解,潘恆旭26日早貼文表示,因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深感歉疚,若有責任會概括承擔;黃昭順則聲明,事前事中未注意其合法性等問題,致引發議論,深感不安,鄭重道歉。

潘恆旭臉書貼文表示,本次小三通首航活動,我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該活動我僅受邀來賓,市府與本人並無在該項活動扮演任何角色。本人不察之失與市政府團隊無涉,若有責任我會概括承擔。

潘恆旭受訪時說,沒想到此事會引發軒然大波,讓中央撿到槍砲打高市府,對長官深感抱歉;至於是否看到布條上有「小三通」3個字,他回應,到現場才知道有那樣紅布條,因當時下大雨,致意後很快就離開。

黃昭順出席活動後即在臉書發文:「今天高雄雖然天空不作美 但高雄依舊要:貨出去 拚經濟  今天開通高雄港與溫州洞頭小三通促進高雄經濟發展」,引發社會反彈後即刪文,但仍被網友灌爆,留言「方便解釋一下旗津-溫州小三通嗎」等表達不滿。黃昭順26日聲明表示,未能明察真相,深感抱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26日受訪時對於事先或事後是否知道這活動並無說明,但強調,會請督導觀光局的副市長葉匡時進行調查,再向大家報告;他也說,市府相關局處人員參加任何活動,以後一定會更謹慎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