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火車站公車轉運月台啟用 轉乘更便捷

台東火車站公車轉運月台啟用,轉乘更便捷。(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火車站公車轉運月台啟用,轉乘更便捷。(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火車站新的公車月台24日起正式啟用,共有9座,依路線班次分別停靠於專屬的月台,旅客可清楚知道自己要搭的班次是哪座月台,不會誤乘班車。也提供台東縣民更便利的大眾運輸轉乘服務。

縣府交觀處表示,第1、2月台停靠普悠瑪客運市區循環線與陸海空快線,接駁遊客往富岡漁港跟台東機場續往綠島蘭嶼。第3月台為台灣好行路線專用。第4、5月台停靠鼎東山線客運市區8172路線,供旅客轉乘往市區。第6、7月台為鼎東客運往返東海岸路線班次停靠。第8、9月台供台鐵郵輪式列車的遊覽車使用。

交觀處指出,台東火車站改建期間,原有的臨時公車站僅有簡陋的雨棚,當多輛公車同時到站時乘客往往不知道該搭哪一班,司機也不易注意到是否有人沒搭上車。如今公車月台正式啟用,可解決上述問題。另外第1月台旁設有1座太陽能式智慧型站牌,隨時顯示最近到站的班次時刻,讓乘客能更容易掌握轉乘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