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館長自己開直播台 不被中共控制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時常在直播平台評論時事,6月26日晚間在直播中宣布,已和直播平台「金剛直播」和「浪Live」正式解約。未來他想開設屬於自己的直播平台,「做一個愛台灣,不被大陸(中共)受控的直播平台」。

館長常在自己的直播中罵中共,不滿紅媒滲透台灣,館長和立委黃國昌,6月23日於凱道舉辦「反紅媒大遊行」,號召數萬名群眾走上街頭,展現守護台灣民主的意志。館長此舉卻引來直播平台的關注及施壓。

不能反共 館長與直播台解約

館長6月26日晚間表示,「從今以後,我離開金剛、浪Live」,更直言,他們支持大陸(中共)而不支持台灣,他們無法接受館長在平台內批評中共,因為他們不能反共。」

他也氣憤的說,台灣人去中國發展,迫於壓力必須表態「我是中國人」、「來自中國台灣省」,但中國人來台灣做生意,還要台灣人卑躬屈膝,不能講自由民主,不能在平台講政治。

收錢消音 良心過不去

他說,直撥平台一個月多給我200萬,只要他閉嘴,不再罵中共,「身為一個台灣人,我良心過不去」。

館長認為,直播平台賺的明明是台灣人的錢,卻不聽台灣人的心聲,相當可笑,明明要他不要講政治,卻還簽下朱學恒、吳子嘉這種「政治咖」,分明就是想找可以控制的人,而不是像他這種不受控、會罵中共的人。

中共滲透嚴重 台灣人要有危機意識

他也奉勸各大直播平台,在台灣做生意,應該要聽台灣人的、尊重台灣人民的主流意識及自由民主的思想,而不是禁止罵中共,同時,他也警告台灣人要有危機意識,「台灣現在所有的企業,大大小小全部都是這樣子,唯一要反轉他們,就是要讓他們知道,你如果在台灣這樣做,我們讓你在台灣生存不下去。」

館長透露,未來將在youtube進行直播工作,等到有足夠資金將開設「愛台灣、不受中共控制」的專屬平台,但由於開一家直播公司相當燒錢,館長也希望有心的金主可以投資並加入他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