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到美國朝聖或面試 鄭文燦美國務院邀7月訪美

桃園市長鄭文燦應美國務院邀請7月訪美。(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應美國務院邀請7月訪美。(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人,通常會在選舉前夕出訪美國,而這個「舉動」已變成不成文的慣例。選總統要赴美國最重要就是「面試」兩岸政策,若表現的漂亮,對未來選情有加分效果,桃園市長鄭文燦預計7月赴美,是要蔡燦配嗎?鄭文燦28日表示,美國國務院有一個全球挑戰會議智慧城市論壇,他受邀演講,台灣只有他一個市長參加,國務院網站已經公布,應該是7月11日會在華府演講。

有意角逐2020大選的心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韓國瑜分別在在不久前赴美,訪美不僅展現外交、外語能力,還能搏取新聞版面,增加自己的曝光度,柯P及韓國瑜爭相到美方「試水溫」,鄭文燦受邀訪美,令不少支持者好奇是否會蔡燦配,不過,鄭文燦數度表達市長會做好,做滿。

桃園市大有里長張丁元赴大陸參加海峽論壇猝死異鄉,鄭文燦表示,張是用私人身放去,有10幾個里長,整個桃園就去了10幾個里長,外傳他的醫療費跟運回來的費用約50多萬人民幣都是大陸埋單?鄭文燦說,並不清楚。

不過,鄭文燦有請海協會跟長庚醫院的廈門分院協助,廈門長庚醫院也有在現場協助,振興醫院也有幫助,醫療的部分海基會也有協助,還有當地的台協也有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