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全美第一個城市 舊金山將禁電子菸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美國舊金山市議會25日通過法令,規定在舊金山商店或網路銷售的電子菸產品,須取得聯邦衛生主管機關核可,目前這類產品沒有一個獲得許可。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將有10天的時間簽署法令,她已表示會動手簽署。法令在簽署後7個月生效,舊金山將成為全美第一個禁止電子菸的城市。

舊金山是電子菸大廠「Juul」總部所在地。布里德25日在市議會表決前指出,電子菸公司在廣告中鎖定了孩子,讓他們沉迷於會使人成癮的尼古丁產品。「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保護舊金山年輕人的健康,並阻止舊金山的下一代對這些產品上癮。」

舊金山檢察官埃雷拉(Herrera)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說,禁止電子菸販售相當合理,因為電子菸上市前並沒有取得審核認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將期限延至2022年,屆時製造商提交相關證明,就可以繼續販賣。

美國年輕人2018年使用電子菸的人數增加了150萬人,中學生和高中生吸電子菸的人數約360萬人。美國FDA已針對如何減少年輕人使用電子菸進行長期討論。外界質疑,電子菸正在創造新的吸菸族群,而不是協助人們戒除傳統香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