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國內工具機Q3景氣 卓永財:恐比上季差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國內工具機大廠上銀科技28日舉行股東會,會中全面改選董事,推選上銀前董事長卓永財獨子卓文恒擔任董事長,卓永財將擔任集團總執行長與名譽董事長。卓永財表示,美中貿易戰結果無法預測,目前看來工具機產業第三季景氣恐比第二季差,不過還要觀察G20川習會結果。

觀察美中貿易戰對工具機產業的影響,卓永財表示,目前大家仍無法猜透美國總統川普的心理,未來貿易戰結果無法準確預測,不過目前看來,工具機產業第三季景氣可能會比第二季差。

卓永財指出,儘管工具機產業景氣仍有變數,但可留意台商回流的速度,若速度加快,產業需要自動化設備,第三季景氣不排除有機會回溫,這要觀察產業應變的速度。

從產業應用來看,卓永財分析,目前印刷電路板(PCB)產業景氣偏弱,中國大陸半導體設備產業景氣還不錯,韓國半導體設備景氣穩健,全球汽車產業應用發展持穩。

另外,卓永財表示,去年上銀在幾個主要市場都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德國子公司成立25周年,年營收首次突破1億歐元;日本子公司成立20周年,目前已躍升為日本當地第二大線性傳動產品供應商,更成功救援數家日本著名半導體設備廠的缺料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