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探索自我的旅程

探索自我的旅程真的很棒,能專注於學習,來能發掘更多潛力,使自己變得愈來愈好。(123RF)
探索自我的旅程真的很棒,能專注於學習,來能發掘更多潛力,使自己變得愈來愈好。(123RF)

文/紀語芊(台中永寧國小)
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像明星總是努力表現出最獨特、最亮眼的那一面,讓台下觀眾們的掌聲響遍每個角落;像班導師盡力解決學生們的問題,帶領小朋友走進閱讀的世界,吸收更多知識;還有足球員代表國家去比賽,奮力踢出致勝的一球。大家用熱情展現能力,也贏得世人的尊重。

看看自己,我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喜歡拉胡琴、寫作文和做美勞,有人說這些是我的強項,但爸爸說我還有進步空間,很多人也說我要再加油,我也是這麼想的,因為,每個人不是天生就什麼都會,必須努力練習,才會有美好的結果。

我一開始什麼才藝都不想學,是爸爸苦口婆心的說服我答應,結果去了之後才發現很有趣。先說胡琴吧,其實每到星期三的胡琴課,我都既緊張又興奮,想著老師會教什麼樣的曲目,是難還是簡單?久而久之,終於能拉出一首首動聽的曲子,真開心。

愛看書的我,常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爸爸便鼓勵我參加作文班,每一堂課都能創作不同的題材,挺好玩的!美術是我最愛的項目,只要一拿起畫筆,五彩繽紛的畫面就會在腦海裡浮現,畫出來又能獲得很多人的肯定,感覺真好。

探索自我的旅程真的很棒,明白自己是獨特的,我更能專注於學習,希望未來能發掘更多潛力,使自己變得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