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降血糖的15個天然方法 1

介紹15個天然降血糖的簡單方法。(Fotolia)
介紹15個天然降血糖的簡單方法。(Fotolia)

編譯/陳潔雲
當你的身體不能有效將糖分從血液輸入細胞時,就會出現高血糖。如果任其發展,可能會罹患糖尿病。2012年的一項研究指出,美國成年人有12~14%患第二型糖尿病,另有37~38%的人被歸於前期(潛伏性)糖尿病。這意味著美國有一半成年人患有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

美國營養網站Authority Nutrition介紹了15個天然降血糖的簡單方法:

1、經常鍛鍊降血糖

經常運動可以幫助減肥,增加胰島素的敏感性。胰島素敏感性增加,意味著你的細胞能夠更好地利用血液中的糖分。鍛鍊還可以幫助你的肌肉從血糖中獲得能量、進行收縮,從而控制血糖水平。舉重、快走、跑步、騎自行車、跳舞、登山、游泳等都是鍛鍊的好方式。

如果你的血糖控制不好,應該定期做檢測。這可幫你了解自己對不同活動的反應,將血糖維持在不高不低的水平。

2、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降血糖

你的身體會將碳水化合物分解成糖(主要是葡萄糖),然後胰島素會將糖轉移到細胞中。當你吃了太多碳水化合物或胰島素功能有問題,血糖水平就會上升。

美國糖尿病協會(ADA)建議,通過計算熱量或轉換食譜來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研究發現,合理規劃膳食、遵循低碳飲食,可幫助預防血糖峰值、控制血糖水平。(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