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未來一週天氣不穩 需留意雨勢

(賴玟茹)未來一周各地天氣不穩,都要留意雨勢。中央氣象局表示,受第9號熱帶性低氣壓影響,2日開始到周四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南部出現短暫陣雨、雷雨機率增加。氣象局表示,2日凌晨熱帶性低氣壓位於中西沙島海面上,朝西北西移動,熱帶低壓最快在24小時之內,發展為輕度颱風,但對台灣沒有影響。若成颱將是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到時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目前熱帶性低氣壓是朝海南島、越南方向前進,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使西南風增強,因此會帶來不小雨勢,目前無法評估雨勢會有多大,需透過颱風位置進行評估,目前仍在觀察中。

針對目前整體雨勢情形,張承傳表示,2日開始到周四(4日),中南部地區水氣偏多,有陣雨、雷雨的持續性降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周五(5日)開始隨著西南風增強,到下周一前天氣都會受西南風影響,中南、東南部易有陣雨、雷雨及局部豪雨發生,其他地區則容易有午後局部大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