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投入資源漸感吃力」 Lamigo啟動轉賣程序

Lamigo領隊劉玠廷。(中央社)
Lamigo領隊劉玠廷。(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3日拋出震撼彈,領隊劉玠廷3日宣布啟動轉賣程序,並表示對於這個決定感到困難與不捨。

劉玠廷在記者會上表示,16個球季以來,球隊歷經谷底以及成長,感謝球迷一路支持及全體隊職員的付出,但因為體會到職棒的進步與快速發展,認為未來中小企業經營職棒的年代已結束,不得已選擇轉賣。

他強調,在轉賣程序完成前,包括球隊運作、隊職員的相關權益都維持正常不受影響;選在選秀後才宣布的原因,則是不希望造成各單位困擾。

劉玠廷稍早在臉書表示,球隊走過16個球季,La New傾集團之力投注在職業運動的發展,然而演變至今所需投入的資源與人力對於一個中小企業來說已漸感吃力,為了要一直強下去因此未來仍需要實現更多計畫,無論是外野的改建工程或是二軍訓練基地建置,在在都需投入大量資源,而這些都已遠超出他們的能力負擔,為了球隊的長久興盛,由更有實力的企業來接手是最好的辦法。

「16年後,我們知道自己的能力逐漸跟不上職棒快速發展的腳步,也因此才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特別感謝一直以來全體隊職員的努力與付出,也真心對所有十號隊友說一聲抱歉,我們會負責任地完成轉賣前的所有任務。」

Lamigo桃猿隊前身為La New熊隊,是由La New企業在2003年12月與那魯灣公司簽約,以1.5億元接手第一金剛隊後成立,於2011年更名為Lamigo桃猿,從La New熊到Lamigo桃猿,16年球季共拿下13次季冠軍、6次總冠軍,近7年奪下5冠,成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