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上半年銷售下滑 陸逾半房企未達目標50%

【記者劉毅/綜合報導】中國部分房企日前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情況,數據顯示,中國房企今年上半年銷售業績下滑,超過半數的房企沒有達到年度目標的50%。

中國指數研究院的統計顯示,在公布2019年銷售目標的39家房企中,只有14家達到了50%及以上的完成度。

在12家千億房企中,完成度在50%以上的只有中海地產(55.9%)、招商蛇口(50.6%)兩家。恆大、融創、保利、中海的銷售目標完成率平均值為47.8%,其中最低的是融創中國,僅有38.9%。

完成率低於40%的還有綠城中國、富力地產、花樣年,花樣年以36.6%居末位。碧桂園、恆大前6個月銷售額均出現了5%左右的下滑。而規模體量龐大的碧桂園、萬科根本沒有設置銷售目標。

面對銷售不振,在第一季度,泰禾、恆大等進行降價促銷,提升了銷售額;6月份,為衝刺半年度業績目標,房企積極加大了推案及營銷力度,單月操盤業績環比提升超23%。

《21世紀經濟報導》認為,相比2018年,房企2019上半年的整體銷售漲幅明顯下滑,市場開始退燒。而受房市調控影響,三、四線城市銷售承壓,下半年,以三、四線城市為主要市場的房企面臨的問題更加嚴峻。

海外評論人士文小剛對此表示,中共對房企收緊了融資管道,房企銷售資金成為房企最重要的資金來源,而且今年中國房企地產債到期為4,026億元人民幣,如果房企借新還舊遇到困難,再加上銷售下滑,很容易造成資金鏈斷裂,爆發違約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