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創意料理 鮮果燒豚肉

文/NTD
豬肉營養豐富,除了蛋白質外,還含有礦物質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和尼克酸、維生素B1和鋅等。吃豬瘦肉的補鐵效果好,建議主婦們可多運用豬肉這個食材來做料理。

這一道「鮮果燒豚肉」所使用的肉為梅花肉,梅花肉屬於上肩胛肉,油脂分布均勻,吃起來沒有五花肉那麼油膩,也比里肌肉來的軟嫩,相當受到人們的喜愛。

梅花肉用途廣泛,可以長時間燉煮,做成叉燒,也可以切成薄片,做為火鍋、燒烤肉片用,也因為梅花肉用途廣、價位高,又俗稱「上肉」。有需要的主婦們,可以購買大包裝的梅花肉,會比較便宜經濟。

「鮮果燒豚肉」也特別使用芒果一起拌炒,利用芒果本身的甜味帶出不一樣的口感,增加菜餚的豐富層次。

【準備材料】

●食材:

梅花肉片、洋蔥丁、芒果、青椒、甜椒、辣椒、當令鮮果丁、白芝麻各適量

●調味料:

沙拉油、醬油、糖、紹興酒各適量

【作法】

1. 鍋裡放少量沙拉油煎豬肉,將豬肉兩面煎至焦黃後備用。

2. 鍋中放一點油,依序下洋蔥、芒果稍微拌炒後,先放糖,再放醬油、紹興酒調味。

3. 再加入豬肉片拌炒、收汁。最後加入青椒、甜椒、辣椒拌炒即可。

4. 盛盤可放上當令鮮果丁和白芝麻做點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