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蔡英文出訪 8大伴手禮贈友邦元首

圖為致贈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的禮品,由藝術家李國欽創作的「昂首闊步-台灣水牛」。(中央社)
圖為致贈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的禮品,由藝術家李國欽創作的「昂首闊步-台灣水牛」。(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7月11日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並過境美國紐約與丹佛。總統府9日公布此次出訪送給友邦元首的8項贈禮,含括了象徵台灣原創元素的水牛、獼猴、黑熊還有原住民族「排灣族的盾牌勇士」等作品。

這次蔡英文出訪的8件伴手禮,包括刻畫「綻放」、水滴瓶「台灣黑熊」、漆藝「菩提心」、璞瓦麓「盾牌勇士」、刻畫「大地」、1,300精瓷「手護」、水滴瓶「台灣獼猴」、「昂首闊步─台灣水牛」。

致贈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的「菩提心」,創作者盧關中表示,花了3個月時間製作這件作品,大紅顏色代表台灣人民的熱情、良善的心,「菩提心」這個名稱帶有宗教含意,菩提葉猶如台灣番薯島的意象,支脈相連象徵台灣人民就像生命共同體,也象徵與友邦心手相連,為世界、人類做出更好貢獻。

蔡英文將於7月11日至22日率團出訪,並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兵分二路,陳菊停留美國期間將造訪紐約與芝加哥等大城市演講,並與海外台僑會面;蔡英文則在去程過境紐約後,轉往加勒比海友邦訪問,兩人在過境美國丹佛時會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