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教師專業支持系統 專業成長不放假

全國教師會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末成果發表會,專業成長不放假。(記者徐乃義/攝影)
全國教師會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末成果發表會,專業成長不放假。(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時代不斷在進步,過往行政主導下的教師專業成長,不但不符合多數教師的需求,反而成為干擾教師工作的無益業務。全教會理事長張旭政認為,除了力阻管理式的教師評鑑,更推動教師自主式的專業發展模式,在教育部的經費支持下,參加過的教師問卷回饋,幾乎、接近百分百的填答者,肯定全教會這套「教師專業支持系統」模式對自己的專業成長有幫助。

全國教師會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末成果發表會,專業成長不放假。全國教師會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末成果發表會,專業成長不放假。(記者徐乃義/攝影)

專業不放假,暑假就是教師充實專業的大好時機,全國教師會、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桃學產)與桃園市教師會主辦、桃園市教育局協辦、假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辦理之「全國教師會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期末成果發表會」,共有來自全國超過百位的教師共襄盛舉。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提到,桃園市今年為參加全國教師專業發展第二年,但每年參加的學校數越來越多,跨度橫跨高中、國中、國小,顯見一線教師對於自主式的教師專業發展有相當的需求。桃園市教育局應該與教師組織合作提升教師專業,才能真正使桃園市教師有感。

大會除將各縣市的專發成果彙整為會議手冊外,並邀請基隆市、新北市、南投縣、高雄市等縣市,從高中、國中、國小的角度分享該縣市教師專業社群發展的現況,進行縣市間的交流分享;下午進行翻轉教育論壇,將與會教師分為四組,擇下列有興趣之議題自由參加,包括:觀備議課的實務探究、教師社群對教師專業發展提升之實務分享、特教(幼教)教師社群運作實務探討、基地班對不同學習階段面對108課綱的實務應用,並將討論內含整理成果,具體展現一線教師對於教學現場的觀察與專業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