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禁黨員挺柯 時力:不認同傾中立場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針對部分媒體報導「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將透過黨紀約束挺柯黨員,甚至移交紀律委員會處理。」對此,邱顯智表示,就柯文哲的兩岸政策立場,時代力量不能認同。

時代力量透過新聞稿表示,已數度就主權立場清楚表態,始終堅持「國家正常化」,無法認同「兩岸一家親」的主張,對於柯文哲至今的兩岸說法,仍存有相當疑慮。未來也會以價值立場的相近程度,來決定與2020總統候選人間的距離,「更不會支持主權立場傾中的候選人」。

時代力量指出,時力決策會議針對2020總統大選的相關討論,仍留在決策委員會中,未來一旦做成決議,將會是全黨一致的立場;對於黨公職部分,也會以黨內規定加以約束。

對此,柯文哲受訪時回應,團體內有各種人,不是一個人就等於一個黨,每個人都是社會中的一分子,並拒絕回答任何假設性的相關問題,一再強調「發生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