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斯:美國倡導信仰自由 中國必須改變

彭斯表示,美國是全球自由的燈塔,倡導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Jim WATSON / AFP)
彭斯表示,美國是全球自由的燈塔,倡導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Jim WATSON / AFP)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7月10日到訪加州時在記者會中對中共迫害信仰自由和美中貿易等議題發表看法,他強調美國將繼續倡導世界各地的宗教信仰自由,並敦促中國必須改變,加入國際大家庭。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記者會上有人提到中共鎮壓法輪功的問題,彭斯回應,美國是全世界自由的燈塔,美國國務院已經為此倡導世界各地的宗教自由。且下週將在華盛頓召開部長級會議,處理存在於中國、存在於全球的這些問題,「我們將為此堅持不懈。」

彭斯表示,美國的《獨立宣言》、《憲法》,以及美國設立的相關法案所珍視的理想,不僅美國人民珍惜,也啟發、鼓舞了世界,美國將繼續在世界各地以各種方式倡導這些理想。

他說,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很複雜,這也是美國政府持續高度重視的議題。美國總統川普已明確表示,中共過去幾十年的貿易行為,美國已不再接受。不僅是美中巨大的貿易逆差,還有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等問題,都必須解決。

彭斯說,「我們明確表示,中國必須改變,中國必須願意向前邁進,並接受這種變化。我們真的相信,通過加入國際大家庭,我們將會看到,在中國內部,在那一整個區域的廣泛領域取得的進展。」

日前彭斯曾在信仰與自由聯盟(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晚會上發表演說,對於包括發生在中國等地的宗教迫害,彭斯保證,美國政府將持續堅持為世界各地的人們爭取良知以及宗教上的自由。

2018年10月4日,彭斯也曾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當時他也提到中國宗教信仰自由問題,彭斯表示,中國的基督徒、佛教徒和穆斯林正在經受新一波迫害浪潮的衝擊。

彭斯還提到,美國曾希望透過經濟自由化,讓中國與美國、世界建立起更好的伙伴關係。但中共卻選擇了經濟侵略,而這又壯大了中共不斷擴軍的膽量。北京也沒有像美國希望的那樣,讓自己的人民邁向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