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總統初選 韓國瑜勝出

國民黨7月15日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5%支持度勝出,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選戰。(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民黨7月15日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4.805%支持度勝出,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年總統選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方金媛/連線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昨(15)日結果宣布,5家民調公司數據顯示,韓國瑜支持度均獲得40%以上,位居5位參選人之冠;此外,韓國瑜平均支持率勝過民調第二名的郭台銘17%,確定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線,挑戰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國民黨總統初選5人民調平均數排名依序為:韓國瑜(44.805%)、郭台銘(27.73%)、朱立倫(17.9%)、周錫偉(6.02%)、張亞中(3.544%)。

媒體詢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帶職參選」?韓國瑜表示,身為高雄市長,市政責任不敢忘,他一定會全力以赴,謝謝高雄市民,也請高雄市民朋友放心;韓國瑜表示,緊接著會馬上展開黨內整合,拜會朱立倫和郭台銘。

朱立倫與韓國瑜兩人昨日中午碰面,面對民調結果,朱立倫表示坦然面對,他願當藍軍最強的黏著劑;至於,韓何時會見郭台銘?韓國瑜陣營則表示,曾兩度致電郭台銘,都沒人接,他們透過前立委周守訓轉達了解,郭要探視生病中的母親,不方便跟韓碰面。

有關郭台銘是否脫黨參選?對此,郭本人並無回應,僅透過發言系統感謝支持他的朋友。郭台銘表示:「我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永不改變,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願中華民國更強盛,願台灣人民更幸福。」

高雄市議員籲韓:辭市長專心選總統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呼籲韓國瑜辭掉市長,專心選總統,不要像個情場渣男,把高雄當備胎;議員高閔琳也呼籲韓國瑜,既已無心高雄,乾脆辭市長,賞高雄人一個痛快!

林于凱表示,7月15日是台灣解嚴32年紀念。民主的前進,是無聲無息,當我們回顧歷史,才會發現民主的軌跡,是如此艱辛與血淚斑斑。但如果一不留心,民主就可能一點一滴被侵蝕。他請所有高雄市民、台灣人民仔細想想,是否珍惜並希望延續、深化目前的民主制度?

林于凱說,韓市長對於選總統態度,從「對2020沒有規劃」、「無法加入國民黨初選」、到「黨徵召,我就選」、「Yes, I Do」、「全台巡迴造勢」,一連串髮夾彎,看在許多高雄市民眼裡,充滿疑惑、感受很差。

林于凱說,韓市長選前在高雄開的選舉支票,上任後說要到中央才能做,現在要選總統,開出的選舉支票,會不會選上了之後,說要到宇宙才能做?他也希望所有高雄市民、台灣人民,用罷免票跟選舉票清楚表達,我們到底想要怎麼樣的政治人物。

高閔琳表示,韓市長15日特別北上參加國民黨中央黨部民調發布記者會,想問韓市長是否還記得一個多月前那句「平日認真高雄施政,假日來選舉」?

高閔琳說,7月15日是多納一年一度黑米祭,韓市長原本允諾出席,並答應15日要將市政會議移師茂林舉辦,表達對部落重視,卻在14日晚確定取消行程,高雄市民與總統大位在韓市長心中孰輕孰重已昭然若揭。

高閔琳指出,「罷免韓國瑜」連署書日前已超過10萬,國民黨以韓國瑜代表角逐總統大選,韓又堅不辭市長,藍營必會從高雄開始輸起。未來國民黨將不只遭到「雙殺」(總統落選、市長丟了),郭台銘擔憂的「三輸」(高雄輸、總統輸、立委輸),恐怕將由高雄市民帶頭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