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批民調結果荒謬 柯文哲:思考其他解方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國民兩黨的總統候選人皆已確定,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社會現在應該思考台灣今天怎麼會走到這個局面,除了兩黨的候選人之外,有沒有其他的解方,但不管是總統蔡英文或高雄市長韓國瑜,都要給他們機會說服人民,相信他們有能力讓台灣的未來更好,「當你想不出更好的方法,那麼現在這個爛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明末天下大亂,流寇四起,朝廷無力進剿」,柯文哲說,這就是台灣現在的局面,但蔡英文曾經有機會能讓台灣變好;讀明史或讀二次大戰歷史讓他感觸很深,希特勒不是武裝政變上台的,而是德國人民用投票的方式,放棄自己的權力擁護希特勒上台,因為人民太絕望。

對於國民黨初選民調結果,柯文哲直言「荒謬」,兩黨的初選民調時間只相差1個月,理論上民調不至於大幅震盪,而且是三腳督的情況,民進黨的民調結果,蔡、韓、柯分別為35.7%、24.5%、22.7%,對比國民黨的民調結果3人分別為15.8%、47.7%、18.0%,「講好聽一點是台灣人民太調皮。」

柯文哲對於是否參選2020仍然不鬆口,柯文哲表示,光是做台北市長,事情都做不完了,不管當醫生、當市長或任何職務,每天都是日以繼夜的工作,把時間塞滿,也因為這樣,他不會去想一定要自己去做,老子說:「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弗居。」擔任台北市長一職相當辛苦,因為沒有自己的班底,所以一開始人員更換很厲害,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這也是他一直猶豫的原因。

「不只反紅媒,我也反綠媒」,柯文哲強調,他非常討厭政治人物利用在美中對抗的局勢下,謀求個人及政黨、派系的利益,美中對抗的國際情勢我們不能改變,但可以思考如何尋求台灣的整體利益、長期利益及人民最大福祉,而不是個人或政黨的政治利益,這是他很厭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