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逼韓國交回難民 中共脅迫家屬假示威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在中國發展迅速的基督教新興團體全能神教會,長年被中共列為殘酷鎮壓迫害的團體。有外媒報導,中共近日再伸魔爪,威逼誘騙流亡韓國全能神教會難民在中國的親友,赴韓國「假示威」,企圖透過一連串政治操作,將這些逃亡出國的難民們抓回中國監獄。

據美國國務院近期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有數千名全能神教會成員被當局逮捕關押,期間遭受酷刑與其他非人道對待,部分人士最終不是死亡,就是人間蒸發。

美國國務院的「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也提到,全能神教會公布的報告指稱,2018年該教會至少1萬1,111名成員被中共當局抓捕,中共對525名全能神教會成員施行「酷刑、強制洗腦」,甚至在拘留設施中,警察還對懷孕的女信徒施以「酷刑和虐待」,導致她們流產。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雜誌《寒冬》報導,為逃避當局迫害,不少中國全能神教會信徒尋求海外庇護,其中韓國是最大難民聚集地之一。但中國政府正透過高壓手段,威逼利誘這些難民的家屬「出海尋親」,企圖將信徒們「綁架」回中國。

由於中共不出面與韓國政府交涉遣返流亡難民,近日組織了一個難民家屬「尋親團」,準備在7月22至24日赴韓。據稱,這些家屬將被迫在當地公開「假示威」,目的在創造社會輿論以施壓韓國政府當局,這時中國政府再理直氣壯地出面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