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郭彥均捨不得花錢住飯店 在家搭帳篷當度假

《一呼百應》PAUL、潘若迪、阿BEN、郭彥均參加錄影(公共電視提供)
《一呼百應》PAUL、潘若迪、阿BEN、郭彥均參加錄影(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公視益智節目《一呼百應》的本周主題「你喜歡哪一種老爸?」,邀請到了演藝界的四位好爸爸代表,潘若迪、Paul組成很敢花老爸隊,阿BEN、郭彥均組成超節省老爸隊,這場奶爸的對決於周三(7月17日)晚間九點在公視頻道正式開戰。

節目一開場聊到小氣老爸的話題,黃子佼表示聽說郭彥均是個非常小氣的老爸,郭彥均雖然不否認,但也解釋「我是把錢花在刀口上」,還舉例別人度假都要住飯店,但自己就很實際,只要去家具店買個帳篷,就可以天天在家都像度假。沒想潘若迪立刻就說:「郭彥均工作忙常常不在家,都是老婆一人在家帶孩子,就連放假也要關在家裡!」

《一呼百應》阿BEN、郭彥均組成「超節省老爸隊」《一呼百應》阿BEN、郭彥均組成「超節省老爸隊」(公共電視提供)

潘若迪則表示自己平時節省開銷,都花在孩子身上,「上個月六月分大約只花了4千3百多元」,令黃子佼忍不住驚呼,大人一個月花3、4千,其他賺的錢都投資在孩子身上,很令人感動。潘若迪則強調「小孩子開心最重要」,吳姍儒在一旁也忍不住稱羨:「好好喔!」

阿BEN聽到潘若迪的分享也忍不住跳出來澄清,表示自己是省吃儉用不是小氣。「我們家連小朋友衣服的錢都省下來,老大的衣服就給老二繼續穿,偏偏老二是女生,只好讓她穿男生的衣服。」黃子佼還開玩笑表示,從媽媽的衣服就可以開始傳給兒子,阿BEN也說尺寸差不多,可以繼續傳承。但黃子佼也補充,這兩隊老爸的養育方式沒有絕對的對錯,教育家長自己判斷就好,吳姍儒也說每個家庭有各種過法。

《一呼百應》「很敢花老爸隊」潘若迪、PAUL《一呼百應》「很敢花老爸隊」潘若迪、PAUL(公共電視提供)

比賽一開始就先由很敢花老爸隊潘若迪、Paul贏得獎金3千元,郭彥均不堪示弱表示:「以人生閱歷他們也比我們多了快二十年,多拿3千元也是合理。」第二階段「好康三選一」雖然超節省老爸這隊終於破蛋,郭彥均開玩笑說:「如果他們(潘若迪、Paul)真的破10萬元,節目可能面臨停播!」

最後超節省老爸隊答對一題「哪款飲料最早在台灣上市」,讓很敢花老爸隊遭到獎金重組為489元。阿BEN與郭彥均選擇「搶對方所有獎金」好康選項,成功把對方僅剩的489元全數搶來,郭彥均還得意的表示:「我們得到的不是489元,我們得到的是榮譽。」潘若迪心有不甘的說:「489有甚麼好榮譽的,我現在就可以給你500塊!」雖然火力十足,但依舊成為第二季開播以來,首次以0元收隊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