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恢復貿易談判後 中方進口大量美國高粱

中國頂級高粱進口商上週即進口大約5萬1,072公噸的美產高粱。(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中國頂級高粱進口商上週即進口大約5萬1,072公噸的美產高粱。(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記者洪雅文/編譯】根據美國農業部週四(7月1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從華盛頓和北京重啟貿易談判後,中國上週向美國購買大量高粱,是雙方今年4月以來最大的一筆訂單。不過,中國在上週取消了9,853公噸美國大豆的採購量。

目前,北京還沒取消2018年7月開始對美國商品徵收的25%關稅,但自6月初以來,北京對高粱採取了適度購買措施。中國頂級高粱進口商上週即進口大約5萬1,072公噸的美產高粱,以製作中國白酒。

路透社報導,美中雙方上個月同意重啟5月陷入僵局的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當時表示不會對中方徵收新關稅,美國官員也透露中方同意採購美國農產品。

7月16日,川普在白宮內閣會議上指出,美國政府正在觀察北京是否兌現這個諾言,如果有必要的話,考慮對剩下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額外關稅。7月18日,美方公布北京購買逾5萬噸高粱。

2017年,中國購買了約8.39億美元的美國高粱,占美國高粱出口量的80%。但去年夏天,北京的關稅大幅削減了美國高粱輸出中國的數量。

美國農民對中國最新的高粱訂單相當歡迎,但新訂單也減緩了美國大豆和豬肉對中國的出口。前美國國家高粱生產商會主席唐伯斯(Don Bloss)說,即使有關稅,對他們來說仍然賣得了很好的價格。◇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