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批對待媒體兩套標準 NCC:一切依法行事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據外媒《金融時報》報導,國內媒體中天電視、中國時報,通過中國國台辦指示製作新聞,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迫害媒體嫌疑,並希望NCC委員能夠用同一套標準來看待新聞媒體。對此,NCC則強調,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韓國瑜19日在市府接見外賓後接受採訪,被記者問到《金融時報》報導中天電視是紅媒的看法時,韓國瑜表示,相信海內外所有華僑及台澎金馬民眾都熱愛國旗,也熱愛中華民國,在他個人造勢場合上,國旗到處飄揚,新聞報導最多的是中天電視台。

韓國瑜認為NCC有迫害特定媒體的嫌疑,因為NCC委員沒有對抹黑、造謠、中傷韓國瑜的新聞媒體,同時也懷疑NCC委員有兩套標準。

對此,NCC代理發言人蕭祈宏表示,韓國瑜如此不理性批評,NCC無法認同,並強調NCC都是依法行政,媒體應該遵守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2項規定,「製播新聞及評論,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此外,廣電新聞媒體應具專業、獨立、自主,政治力不得不當干預。

NCC重申,廣電媒體應專業、獨立、自主,該案已經啟動行政調查,如查有明確事證,將依廣電三法規定處理;若有影響國安情事疑慮時,將依國安法或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移請相關機關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