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推餐桌文化 陳建仁:展台灣良善力量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19日接見「幸福家庭促進會2020年聯合國60國論壇」籌委會委員,他致詞時表示,感謝籌委會積極促成「聯合國60國論壇」的舉辦,讓所有人都能深切感受到台灣的美好,也期盼未來有更多國際交流合作的機會,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陳建仁表示,「國際幸福家庭聯盟」積極宣導和推動台灣的「家庭餐桌文化」,透過傳遞「家庭餐桌文化」的價值,克服因社會變遷帶給家庭的嚴峻挑戰,令人感佩。

他指出,透過餐桌文化五價值(Talk、Accept、Bless、Listen、Enjoy)的理念推動,也就是透過對話(T)、接納(A)、祝福(B)、傾聽(L),或是共融(E)等過程,維繫家庭感情與解決社會問題,並實現「世界一家」的願景,倡導世界和平,建構國際永續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台灣在「國際化」的競爭力。

他強調,「家庭餐桌文化」代表著團結,肯定家人,積極的祝福,傾聽、愛、享受彼此的陪伴,這也正是構成強健的家庭、社區及社會的基石。他感謝委員們努力在國際上推動這樣良善的文化。

陳建仁說,透過舉辦「60國論壇籌備會」共同推動「家庭餐桌文化」闡述價值與信念,促成國際團體的交流溝通,進而達到相互連結,讓台灣良善的力量與聲音可以被國際社會聽得見、看得到,有效提升台灣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