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暑假颱風爆發期?專家預測未來10天平靜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氣象局日前預估今年會有3到5個颱風侵襲台灣,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昨(21)日分析,今年7月至今尚無出現所謂颱風爆發期,且未來10天也沒有颱風連續生成的條件,想達到氣候平均值(4.1個)並不容易。

吳德榮在專欄表示,未來10天西北太平洋相當平靜,並無颱風「連續生成」的條件。今年7月至目前為止,僅生成木恩、丹娜絲2個輕度颱風,並未直接侵台,也未出現所謂颱風「爆發期」。他估計7月的「颱風生成數」,想達到氣候平均值(4.1個)並不容易。

上週受颱風過境以及低壓帶影響,全台有較多雨勢。不過天氣很快回穩,近日持續晴朗炎熱。

各國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2日盛行西南風,水氣稍多,西南部迎風面有局部陣雨,其他各地為晴時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週二至週六(23至27日)持續盛行西南風,但水氣略減,各地為晴時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機率仍偏高。清晨因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作用,西南部沿海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