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20日南台灣將有強降雨發生

20日南台灣將出現強降雨。(中央氣象台提供)
20日南台灣將出現強降雨。(中央氣象台提供)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輕度颱風丹娜絲遠離,位在呂宋島的南海低氣壓也接力北上。中央氣象局提醒,19日、20日兩天會是大低壓帶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候,預計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將會有劇烈的短降陣雨、雷擊及強陣風,同時適逢大潮期間,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須慎防海水倒灌。

輕度颱風丹娜絲遠離台灣,朝韓國前進。但位外在南海低壓也接力北上,預計18日清晨將通過恆春半島,將對南台灣屏東的天氣有影響,低氣壓也與西太平洋上蘊含水氣的大低壓帶結合,隨著西南風增強,天氣也將更不穩定,尤其是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機率增加。

氣象預報員謝佩芸表示,這波降雨影響高屏地區最明顯,另外,嘉南地區、台東及南投山區的降雨也不容小覷。隨著西南風增強、並與台灣地形交互作用下,中南部山區也須嚴防持續性的豪降雨發生,可能出現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的危險,適逢大潮南部沿海低窪地區也須慎防海水倒灌發生。

最後,氣象局提醒,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南部沿海還是會有長浪發生,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海上風浪依舊偏大,前往海邊活動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