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不滿白衣人施暴 黑衣示威者周末或集中元朗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香港前 (21)日於新界西鐵元朗站的反送中遊行晚間遇襲,並持續到凌晨,造成45人受傷、1人命危。對此,「反送中」人士或將28日原定於各地的遊行活動改在元朗集中舉行,以示不滿。

據香港泛民主派人士經營的《立場新聞》22日報導,「反送中」人士原先計畫於本週末持續近期的「遍地開花」活動,將在土瓜灣、將軍澳、港島西舉行遊行,但針對21日晚間發生的施襲事件,主辦人宣布取消28日的安排,改為集中在元朗遊行。

但報導中引述居住於元朗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說,週日(28日)元朗遊行的詳情還不清楚,如果有遊行的話,就是「淨化鄉村、淨化元朗」計畫的開始,而事情不能急躁,遊行定位也不是「黑白鬥動員互毆」。

另外,在香港手機社群平台廣泛流傳一則錄音,錄音中提到,元朗地方勢力已串連更多人發起守衛元朗的「白衣行動」,目的是要阻止「反送中」黑衣示威者進入該區活動。

錄音中透露,「白衣行動」串連了居住在香港的尼泊爾人、南亞人,由他們充當攻擊反修例示威者的馬前卒。基於歷史緣故,香港有許多尼泊爾人和南亞人,他們的生活大都比較窮困,近幾年在香港本地爆發的黑幫血腥打鬥中,常看到尼泊爾人及南亞人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