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科大與友達跨域整合 盼師生成為人才庫

北科大與友達光電將在短中長期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就業、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及國際產學聯盟等四大方向整合資源,共創綜效。  (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與友達光電將在短中長期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就業、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及國際產學聯盟等四大方向整合資源,共創綜效。 (北科大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北科大22日與全球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簽約,成立研發合作基金,北科大說,校內教授納入友達大學師資群,讓校內師生可擔綱友達最有力的人才庫。

北科大表示,雙方合作項目包括成立前瞻產學研發合作基金,為彼此的產學合作及共同研發計畫提供必要資金;展開全面性短中長期產學合作計畫,率先啟動的智慧製造專案項目,已有12案計畫洽談中;以及擴大雙方原有的企業人才培育與青年就業計畫。

北科大表示,另外,將加入GOLF學用接軌聯盟、校內教授納入友達大學師資群,讓師生可以擔綱友達最有力的人才庫。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友達關注的智慧製造、智慧感測、能源管理、循環經濟面向,恰好是北科大研發能量最強,成果最豐碩的領域,「例如在智慧節能方面,本校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將與友達龍潭廠合作,預期可達成空調節能達5%目標,希望本校研發成果成為友達強大的後援。」

身兼北科大名譽博士的友達董座彭双浪表示,近年友達積極導入智慧製造、提升管理能力已有成果,友達發起的GOLF學用接軌聯盟已有21家企業、42所學校加入。

彭双浪表示,「我們與北科大在智慧製造、供應鏈管理及智慧研發都展開合作題目,橫跨機電、電資、管理三大學院,我相信未來會有諸多合作是跨領域、跨學院。此次新的合作架構只是序幕,方便彼此跨域整合,盼未來能落實更多更好的合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