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粉專散假訊息 徐國勇:繩之以法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任何政策都可被評論,但是不可無中生有。(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任何政策都可被評論,但是不可無中生有。(中央社)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近日有多個臉書粉絲專頁轉貼關於「內政部長徐國勇批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配當市長」的訊息,徐國勇24日宣布,「決定吉(告)了這些散布假訊息的人」,並向警察機關舉報。他在25日也再次強調,「對於這種散布假訊息來製造對立、衝突的人,應該要將其繩之以法。」

對於追查進度,徐國勇表示,目前警察機關已經追查到一些訊息,也有媒體朋友告訴他,這幾個臉書粉絲專頁都是由同一個人經營。這種經營很多粉絲專頁來製造輿論風波,用假訊息鋪天蓋地製造社會對立的方式,他認為很不應該,後續就讓警察與司法機關來處理這件事情。

至於24日提告的主要原因,徐國勇表示,政府任何政策都可以被評論或批評,他也都會欣然接受,但是不可以把沒有發生的事情製造出來,變成假的訊息,然後貼上網路,製造對立跟衝突,「像這種沒發生過的事情,是真正的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