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發射兩枚短程飛彈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韓國國防官員週四(7月25日)表示,北韓從其東部海岸發射了兩枚短程飛彈,飛彈落入日本海(東海)。

韓國軍方稱,在當地時間週四凌晨5時34分和5時57分,北韓發射兩枚飛彈。

韓國國防部官員告訴路透社,從元山附近發射的飛彈飛行大約430公里,在落入東海之前,飛彈高度達到50公里。

日本共同社援引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政府消息人士稱,這些飛彈沒有進入日本的專屬經濟區,對日本國家安全沒有影響。

五角大廈告訴福斯新聞,已經獲知報導,正在等待進一步的細節。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已經知道有關「北韓發射短程飛彈」的報導。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政府此時沒有進一步評論。

CNN報導,根據美國國防官員的初步評估,這次發射似乎與2019年5月發射的兩枚短程飛彈相似,5月發射的飛彈飛行了大約420公里。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7月24日訪問韓國,討論雙邊戰略問題。週四早上,波頓在推文中沒有提及北韓發射飛彈事宜,僅提及與韓國官員就地區安全和建立更強大聯盟舉行會談。本週初,金正恩視察了一艘北韓潛艇。

華盛頓國家利益中心專家卡齊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此次發射,是因為北韓對美國和韓國7月20日宣布將進行聯合軍事演習感到不安。北韓迫切希望取消制裁,獲得救濟,但美國官員一直認為,北韓必須首先採取重大步驟實現無核化。◇